本溪市望溪公园

发布日期:2010-04-02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望溪公园(又称“花园儿山”)是建在市中心的一座大型综合性公园 ,它形如马鞍,海拔二百四十公尺,占地面积四十二公顷。登山环视,山城景色尽收眼底,太子河穿城而过,故名“ 望溪公园 ”。园内各种树木郁郁葱葱、亭台楼阁高低错落、珍禽异兽悠闲漫步,奇花异草姹紫嫣红。 公园最高点,屹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镂刻着董必武、朱德、谢觉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笔题词,碑座四周镶 嵌着大理石浮雕,由公园 正门登四百三十多级台阶可直达纪念碑。园中“寄芳愿”、“留园”、“风华园”等园中园尽显锦绣,连心桥飞架锁住真情,天鹅湖湖水漾波游船荡漾、仙鹤孔雀园中纷飞、一派清幽、雅致,是市区中的一片绿洲。近年来,几千万元的大规模投资改造,使望溪公园又焕发了新的青春,它是本溪市人民休闲、游览的最佳去处。
  本溪市望溪公园地处繁华的市中心,有东明,永丰,建工商业繁华地段环绕周围,山脚下南方是平山、英勇;西侧是本溪市人民政府和本溪站;北面比邻新华书店,儿童乐园;东面是东明步行街。可以说四面繁华。公园整体就是一座山,是一个爬山观景,修仙锻炼的好去处。山上分布着各种动物的展览区,游人可以看到鸟园,猴山,灰狼,黑熊,东北虎,美洲狮,美洲豹,骆驼,鸵鸟等动物,给人一种人和大自然和谐共生的美感。山上还有一个人工湖,游人可以泛舟湖内。站在山顶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或二层凉亭上眺望,整个本溪市区便尽收眼底。而地处望溪公园南边的平顶山森林公园更是让人心怡神往的去处,海拔571米的平顶山森林公园近在咫尺。现在,过去栖息在望溪公园的各种珍禽异兽已经集体迁往平顶山动物园,作为一单独景点供游人观赏,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