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五象湖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23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五象湖公园位于五象新区核心区,北邻自治区重大公益性项目(广西规划馆、广西美术馆等)用地,东靠广西体育中心,西邻五象岭森林公园。同时也是南宁市举办2013年第三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的园址。
  公园规划以“水城故事,源远流长,与时俱进,文化引领”为核心理念,展现我市水映山灵、锦绣绿城的城市新形象。园中设置百树园、百花园、百草园、百趣园来诠释当代广西“八桂神韵,绿色乐章”的内涵,同时结合公园的特色旅游线路,营造各区域不同的植物景观特色。
u=2307509511,3920947387&fm=23&gp=0
  南宁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宁市申办园博会的办展主题为:“八桂神韵 绿色乐意”,五象公园的规划就是要利用低洼及水塘改造成五象湖,建设大型生态滨水公 园,创造富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规划中的一湖即为“五象湖”,两轴是指“纵横两条景观主轴”,六区分别指“综合服务区、城市展园区、国际展示区、企业展示区、生态园林体验区、湿地景观区”,六景点分别为“锦绣八桂、歌海流芳、景天石韵、清林叠雾、水韵沉香、壮乡风情”。园博会园区主场馆与南宁市大型公益性建筑——青少年活动中心有机结合,展会结束后即启动青少年活动使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