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公园协会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武汉市公园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市园林局、市民政局的正确指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发展壮大会员队伍,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拓宽为会员服务领域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促进全市公园信息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加强自身建设    壮大协会组织
  武汉市公园协会是由武汉市各类公园及公园建设、设计等单位组成的行业性民间社团法人组织。接受业务主管部门市园林局和市民政局社团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公园协会严格按照章程规定,注重基础性建设,提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水平,充分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按照社团组织管理范,做到每年召开理事和会员大会,报告协会工作,听取会员单位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会员单位从最初的33个发展到55个,增强了凝聚力,壮大了协会组织。
  二、扩大协会影响    树立协会形象
  2007年5月初,协会邀请了中国公园协会会长柳尚华先生来武汉专题讲授《中外公园发展历史》,40余家会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培训。为公园管理者上了一堂了解公园知识,提高管理者管理水平的专题课,此外柳会长还考察了正在举行的“2007武汉园林花卉周”,参观了解放公园湿地景观、黄鹤楼公园、中山公园、动物园、古琴台、汉口江滩等风景园林,对武汉园林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管理希望。
  武汉市公园协会积极提高协会形象,加大对外宣传力度,2006年5月,协会在武汉市黄鹤楼公园成功地召开了“武汉市公园控制噪声管理座谈会”,与会的38家会员单位联名向全社会发出了“控制噪声管理全民倡议书”。此举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包括国家级中央电视台在内的7家电视、报纸、电台广泛宣传报道。
  三、交流管理经验    促进公园管理
  在2008年8月中国公园协会开展的以“中国公园文化传承与发展研讨”为主题的论文征集与评选活动中,武汉市公园协会选送的论文中,获得特等奖1名,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优秀奖9项,其中6篇论文编入风景园林增刊——《中国公园文化传承研讨会优秀论文集》中,成绩斐然。武汉市公园协会将2年来征集的28篇论文编辑成册,发放给各个会员单位,促进各单位交流。
  武汉市公园协会作为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坚持“内增凝聚力,外创影响力”的宗旨,坚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工作思路,坚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理念,今后将以更加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锐意进取,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协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〇〇九年四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