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裕西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位于省会西部,是在原动物园基础上改建而成。东临苑东街,南靠裕华西路,西临大谈村,北对中山西路,占地面积401亩,其中硬化面积75亩,水面96亩,绿地237亩,绿化覆盖率约82%,是集游览、健身、休闲、娱乐、摄影、避险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顶级公园。
u=3657207690,915775345&fm=23&gp=0
  整体公园布局分为北门区、江南园林景区、儿童乐园景区、梨花伴月景区、冀域风情景区、湖光山色区、南门区和管理办公区。公园北部为北门区,设有民族团结牌坊、以武强年画为主题的屏风和“你好广场”;东部是展示河北地方风情的冀域风情区,将省内极富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功能区的设置,蔚县剪纸,常山战鼓,曲阳石雕,易水古砚,依次环绕于曲折前行的跑道周边;湖光山色区在亲水性上做足功夫,沿湖岸木栈道一路环行,西侧是碧波荡漾的沉绿湖;西北角为江南园林风格的殿春园,殿春园结合南北方的特点,面向游客利用地形、植物形成半开敞空间,从而形成了既有南方精致特色,又不失北方浑厚之美的园林景观。整个公园山水秀丽,清新幽雅,体现了古典园林风格与现代园林艺术的完美结合。
  裕西公园通过逐步改造,已建成一个高档次、多功能的精品公园。在整体创意上力争做精作细,做优做美,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广大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