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金城盆景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兰州市金城盆景园,隶属市园林局,事业单位,科级建制。位于市中心南昌路797号,占地面积45亩,于1984年10月建成开放。现有职工42人,其中干部4人,工人38人,专业技术人员5人,高级工29人。公园内有假山、望荷亭、水榭、湖水、数千盆盆景展示、“忠华手抓大王”酒店、茶社和大型花卉市场。整个园内亭阁错落,环境幽雅。
u=4123280261,403579405&fm=21&gp=0
  该园解放前系私家“梨园”,解放后为省委干休所,1978年经省、市政府决定建为南昌路公园(分南、北两部分,北为邓家花园、南为南昌路公园),并交由市园林局管理,80年代初,邓家花园独立后改名为“兰州市金城盆景园”。近年来,在上级部门的关心下,公园的基础设施和景观建设有了新的发展,公园面貌有了大的改观,一进公园大门除了天然观赏石建立的假山外,登上望荷亭环境,近有荷花池,远有翠竹相映,绿树丛中,亭亭玉立,鸟瞰水面,荷香阵阵、鱼翔浅底,柳拂水面,特别是到了夏季真有“绿树浓荫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之感。游客不仅欣赏和选购盆景花卉。还可品茗纳凉,交友聚会,打牌奕棋、下钩垂钓,陶冶情操。
  总之,金城盆景园是一处具有鲜明特色、情调高雅的园林景观,以它独有的风采、优美的环境、位居城中、交通便利等条件,成为游客寻幽揽胜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