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花溪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花溪公园位于距市区17公里的西南郊花溪镇内,它融真山真水、田园景色、民族风情为一体,被誉为“高原明珠”。 陈毅元帅游过花溪后,曾留下“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的诗句。
u=361557316,1949681911&fm=23&gp=0
  创建于1937年的花溪公园,位于贵阳市西南的花溪镇内,是著名的风景名胜区。园内坝上桥、百步桥、修家坝瀑流雷鸣,飞珠奔玉;芙蓉洲、放鹤洲溪流宁静,青澈点点;麟山、蛇山、龟山、梅山、葫芦山怪石嶙峋,古藤漫径,树出石隙;松梅园、碧桃园、樱花园、桂花园、牡丹园四时繁花,姹紫嫣红,黄金大道依山傍水,风景如画。花溪公园春天百花争艳、夏日荷风送爽、金秋桂子飘香、隆冬梅花清馨,亭、台、楼、阁若隐若现,整个公园终年掩于绿荫之中。正因如此,素享“高原明珠”美誉的花溪公园芳名远播。周总理、朱委员长等伟人曾漫游与小住过花溪公园。周总理与邓颖超泛舟公园时赞美“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董必武有:“偶经贵筑便流连,闻说花溪引兴章”之雅兴。陈毅所吟“真山真水到处是,花溪布局更天然。十里河滩明如镜,几步花圃几农田”。是对她的维妙写照。近年,江总书记、李鹏总理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也游过花溪公园。
  花溪风景区地处亚热带,海拔1100米,气候温凉,夏无酷暑,冬无严寒,是早就公认的旅游渡假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