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雀山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雀山公园位于柳北工业区,面积95.28公顷。北端一峰拔地而起,呈东西走向,形式雀儿振翼,故名雀儿山。公园也以此得名。
    雀山是柳州名山之一,早在隋代,雀儿山一带就是柳州故城。唐代柳宗元文云:"北有双山,夹道崭新。"自古就有"北雀轩昂架鹤高"的赞誉。公园规划以趣味植物为基础,侧重发展适合青少年特点的文体、健身、娱乐项目,逐步建设成为一个集休闲、健身、文化娱乐活动为一体的综合性市级公园。园内"浓遮树暗一园绿,艳照霞明半壁红"的景观被称为"雀山霞蔚",为柳州新八景之一。
u=2771521495,2478009712&fm=23&gp=0
    全园大致分为三个区:北部为文化娱乐区,主要设施有儿童乐园、水上世界、雀舫、溜冰场、滑草场等。中南部规划为植物展示区,突出植物造型和造景,主要景点有茶花园、烧烤场、玫瑰园、鸟语林、民俗村等。湖面分为水景游览区,水面曲折碧绿,轻舟荡漾,占总面积的五分之一。新开发在建项目有高尔夫球场、卡丁车等。
    园区曲径通幽、绿荫如盖,独领柳北一方风景之秀。其湖光山色,趣味植物的独特内格,吸引着愈来愈多的中外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