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金砂公园

发布日期:2014-09-04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金砂公园地处闹市区的金砂东路,交通便利,面积76000多平方米,景色醉人,游人纷至沓来,为汕头市乃至潮汕的一处游览胜地。
  公园以绿化为主,园内有“远朋心悦”、“醉柳映红”、“晚亭问月”、“云竹朝露”、 “凤楼”等主景区和“浸春潮”、“又一园”、“ 相思林”、“中日友谊坛 ”、“伏虎区”等一批景点;还有“顾鹊桥”、“绿杨瞧”、“杏香楼”、“香月亭”等园林建筑。
u=677072252,2039759723&fm=23&gp=0
  走进大门,胡耀邦同志手书的“金砂公园”四个金字,嵌砌在花岗石牌匾上,光彩熠熠。门前广场红翠相交,游客不绝。“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蜿蜒的园道穿连各景点,引导游客游览。在园中漫步,观香花灌木,观览疏林草坪,赏挺秀修竹,真令人陶醉怡情。相思林区,绿荫浓郁;伏虎区富有野趣;友谊坛植有异国小叶冬青、罗汉松各领风骚。而沿湖半岛的串钱柳辉映顾雀楼杏香楼;香月亭的桂花树黄花槐渲染夜景秋色;还有廊亭系列组成的凤楼景区……各景点配置了“伏虎女郎”、“春”、“相思”、“捉小鸡”等一批雕塑小品,又为公园增添了无限情趣。
  园中“浸春湖”水面积11000平方米,设有游艇区,游人可以泛舟湖上。西区有园中园——“又一园”,假山瀑布,奇花异石,玲珑巧妙。东区有“童乐宫”,开设小火车、激光射击、览车等一批娱乐项目,是儿童娱乐的好场所。园中还设有摄像、茶座等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