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遵义公园

发布日期:2009-12-18  作者:中国公园协会
  遵义市公园始建于一九五二年,是城区建设最早、影响最大的城市休闲公园,属社会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建成至今,经历了全额拨款事业单位转为差额拨款事业单位。一九九一年,响应政府号召,试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于今。
  我园原占地面积为118.35亩。二OO四年、二OO五年,为支持市重点项目建设,先后出让沿河边和沿四中的约30亩地建设滨江景观大道和红军街,现占地面积不足90亩。
  我园现有职工114名,其中离退休职工75人(未纳入社保),在职职工63名(含5名内聘享受同工同酬人员),长期临工6名,现人员岗位情况:领导班子3人、园办公室3人、后勤3人、计划财务科3人、保卫科10人、园林科10人、,经营科21人(含门票人员17人,管理人员4人)、承包岗位11人。
  我园儿童乐园现有游乐项目22个,对外招商引资的游乐项目18个、职工承包的游乐项目4个。其中:A类游乐项目5个、B类游乐项目11个、C类游乐项目6个。
  近几年,因受物价快速增长、工资大幅度提升、地域大面积缩减、退休职工逐年增多、周边休闲绿地的建成和农家乐的兴起等因素的影响,公园虽想尽办法增收节支,仍然出现了入不敷出、收不抵支的不利局面,从而背上了沉重的债务。